大冶市质监局开展系列活动,隆重纪念“12.4”宪法日

自11月下旬起, 大冶市质监局以“12.4”宪法日活动为主题,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宪法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11月21日,该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全面拉开了“12·4”宪法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该局结合自身职能,在办公大楼悬挂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日”宣传栏和“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栏,制作“加强标准化工作 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依法履职尽责 打造法治质监”等宣传展板4块。同时拨专项资金五千余元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产品质量法》、《计量法》等法律单行本和“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手册及质监便民系列知识宣传单。

11月22日上午,该局法治宣传志愿者和法律顾问组成法治宣传队,在驻点村的大冶市金山店镇仕秦村,开展了以“精准扶贫·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12月3日上午,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了《宪法》和习近平同志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指示精神。

“12.4”国家宪法日当天,该局组织法治宣传队积极参加市委法治办、市政府普法办在市会展中心广场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大型法治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该局设立了咨询台、投诉举报台和法治宣传展板等,免费向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单行本和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手册及《家用燃气热水器质量安全风险提示》、《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知识和使用常识》、《如何防止电子计价秤作弊》等10余种“质监便民系列知识”宣传单200余份。同时,接受10余人次群众提出的有关产品质量、计量和特种设备安全、商品条码等法律问题咨询。

另外该局号召干部职工参加“宪法在我心中”征文活动,收到《宪法是国法 不是家法》、《法治宣传教育的成功在于宪法在我心中》等文稿10余篇。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宪法、监察法和党章党规党纪力度,大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省无纸化学法用法统一考试等,将以宪法为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向更高热潮。


通讯员:吴隆鑫

责编:江楠

编审:吴海燕 陈雯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