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武强调:以铁腕推进环保整改工作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龚雪波 | 见习记者:卢异光)10月13日,黄石市副市长、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在出席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治决心,强化执法问责,以铁腕推进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修武强调,全市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环保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把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加快整改进度、推动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检验。一是要坚定生态环境保护的信心和决心,以铁的手腕切实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推动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落实见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环境污染重、污染物排放量多或环境风险大的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要严格督查整改,绝不姑息;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公安和纪委监察等部门要强化督查保障,依法从严从重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凝聚各方力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长王刚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八大行动”和“五大行业整治”为抓手,对已经销号的环保问题开展自查整改,对未完成的整改问题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全面整改到位;要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以及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强化整改措施,加大问责力度,坚决刹住“一刀切”的不正之风,确保顺利通过中央和省环保督查“回头看”验收。

截至目前,我市已对中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8件突出环境问题完成整改,24件环境信访件已完成21件,剩余3件已上报进行备案销号;对我市实际承担的27项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已完成26项,剩余1项已达序时整改进度;全市“八大行动”、“五大行业整治”等环境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江龙平、汪涛、肖绪华、张林出席会议。


来源:大冶新闻

责编: 江楠

编审: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