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东有机蔬菜基地:千方百计保蔬菜供应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张伟)近期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对蔬菜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为应对寒冷天气,鑫东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启动了应急预案,千方百计保蔬菜供应。

12月10号上午,室外温度达到了零下一度,鑫东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的大棚内,农技人员正在为芍尖、番茄等蔬菜加盖保温膜。

基地负责人马文斌告诉记者,为了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基地提前启动了24小时值班制度,今年他们提前检查更新了大棚,准备了1000多根竹竿用来加固,并对蔬菜补施了有机肥料,提高蔬菜的御寒能力。


鑫东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经理 马文斌:我们晚上基本上都要值班,防守,怕它晚上下大雪的话,压棚,把棚子压坏了,用竹竿子打顶子,然后加膜,加了两层膜防冻。

鑫东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的种植和收获情况,是当地蔬菜生产正常与否的重要风向标。每年雨雪冰冻天气来临前,基地都会提前谋划,启动防寒预案,随时准备除雪排水,当温度到零下5度以下时,他们将会对大棚采取熏烟提温,确保新鲜蔬菜的供应正常。

来源丨大冶新闻

编审丨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丨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