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呆老人得警方救助 移动警务终端帮大忙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曹鹏 见习记者 李雅维)近日,黄石一七旬痴呆老人在大冶走失,民警利用移动警务终端查询有关信息,成功找到了老人家属,并驱车将其送回。

12月8日下午,罗家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港湖路边有个老人卧倒在路边”,值班副所长汪凌飞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

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副所长 汪凌飞:现场是在港湖路边,一个老人坐在路边冻得直颤,当时天落的细细雨,当时老人身上都打湿了,我询问他是哪里人,当时那老人说不清楚。

由于老人无法提供自己姓名、家庭住址等身份信息,汪凌飞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并利用配发的移动警务终端,尝试用里面的人脸识别功能展开查询。

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副所长 汪凌飞:发现这个老人多次走失的记录,后来通过这个查询的记录,联系到了老人的姑娘。

原来,老人姓邵,今年76岁,患有老年痴呆,当天早上独自出门走失了,其家人已报警。得知老人的老伴患病在身,女儿腿部做了手术,无法外出。汪凌飞驾驶警车,将老人一路护送至家中。

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副所长 汪凌飞:我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他的家人也无法来接人,于是用警车将他送到了小区。


来源丨大冶新闻

编审丨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丨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