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绿山古铜矿遗址新博物馆预计明年完工对外开放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龚雪波)11日下午,市长王刚调研铜绿山古铜矿遗址新博物馆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龙平一同调研。

王刚一行实地查看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铜绿山古铜矿遗址新博物馆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采用“大地景观建筑”的绿色设计思路,融合中国青铜文化元素和矿冶文化元素,展现大冶青铜文化起源、发展、兴盛的历程。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展览区、遗址主题展区、公共区和内部办公库房区,预计2019年底完成并对外开放。

目前,项目土建主体部分已完成,正在进行水电、消防、暖通等安装、室内外粉刷等收尾工作。部分专项工程的二次设计、施工招标已完成,三部电梯已完成招标,准备进场施工。

王刚指出,青铜文化是大冶之根,该项目也是我市重点工程之一,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对上争取政策、资金,推进项目顺利实施;要认真评审展示陈列设计方案,提高展陈档次,更好地展示和弘扬青铜文化;要紧密配合,加强协作,做好征地手续及相关证件办理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完工并对外开放,擦亮青铜文化这张大冶历史名片。

来源丨大冶新闻

编审丨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丨程霞 卫文军

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