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春运客流高峰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余霄 曹鹏 见习记者 卢异光)自1月21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客运部门已启动多项举措,为旅客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春运首日,黄石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000余人。而根据站方预计,春运高峰期会集中在大年初四至正月十五前后,届时发送旅客将会到达峰值,日均在万人以上。

黄石火车站党支部书记 胡红星:高峰期主要的方向在温州、上海、东莞东、深圳、福州这几个方向。

为迎接春运高峰期的到来,保障旅客安全、高效出行,黄石火车站推出春运服务新举措,优化设备运行,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黄石火车站党支部书记 胡红星:对我们的设备进行提前的检修,确保设备正常的运行;设立应急小分队,对突发大客流采取措施,确保旅客温馨出行。

在团垴客运站,售票厅与候车厅大门均已安装防风帘,候车大厅内也放置了饮水机、急救箱、垃圾桶等便民设施,同时安检、检票口等区域的工作人员较往常有所增加。

市团垴客运站办公室主任 黄芳:今年春运预计短线客运以乡镇及周边城市为主,长线以上海、深圳等城市为主,预计每日客流量将达到平时五倍以上。

为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团垴客运站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在设施添置、车票发售、车辆班次调度等方面做足了文章。

市团垴客运站办公室主任 黄芳:高峰期时,按照实际客流量统筹调度班次,强化安保力量,另外针对晚点乘客提供免费餐饮服务,切实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

来源丨大冶新闻

责编丨郑琦 董行

编审丨吴海燕

总编审丨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