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障春节供电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曹鹏)春节临近,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保障春节供电,确保市民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近日,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陈贵镇洋塘村巡查时发现,一处电线杆分合闸设备出现故障,引起线路跳闸停电。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全面勘察后,紧急制定维修计划。



市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副主任王军民:目前是把坏的开关拆下来,把好的开关装上去,预计在中午12点钟恢复供电。


在陈贵镇王祠村一施工现场,检修工人正在电线杆上高空作业,更换老旧设备,抓紧改造升级该村电网,解决电网负荷大、电压低问题,确保该村居民春节期间用电可靠安全。



湖北昶鑫伟业电力公司负责人叶天富:我们新装了3台变压器,架设低压线路4.5公里,还有下户线、下火线到各家各户,保障居民春节正常用电。


据了解,每年春节前后,全市用电负荷量大,安全供电对供电部门来说是一次“大考”。市供电公司通过提前谋划,从电网运行方式、设备维护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保供工作。



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副主任汪剑锋:第一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科学进行电网调度;第二是春节前对全市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积极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责编丨郑琦 董行

编审丨吴海燕

总编审丨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