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手机回归记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李文娟 通讯员王莹)“谢谢警察叔叔、姐姐帮我找回手机。”4月22日上午11时许,高中生小乐(化名)在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张伟、辅警肖俏的陪同下,从余女士手中接过不久前遗失在出租车里的手机。

当天上午10时,还在读高中的小乐急匆匆跑进东风路派出所接警大厅,对值班民警说道,“警察叔叔,我的手机不小心遗失在出租车上了,我这儿有一张捡到手机者的照片,你们可以帮忙找到她吗?”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小乐告诉民警,他的手机有远程拍照和定位功能。一发现手机丢失了,小乐立马通过该功能获取了手机持有人的照片以及当前手机所处的范围。

根据小乐提供的线索,民警张伟、辅警肖俏利用移动警务终端获取到当时手机“持有人”叶某的身份信息。经多方打听,发现叶某是馨园社区某手机维修店的老板。

叶某听闻民警的来意后表示,“小乐的手机先前的确在我这里,可是现在被余女士拿走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当天早上10时许,和叶某相识的余女士拿着一部手机来找叶某帮忙解锁,想着是相熟的朋友,叶某二话不说便帮余女士把手机解锁了。

得知手机是小乐丢失的,叶某主动表示带民警去找余女士。面对民警的询问,余女士称手机是自己在出租车上捡到,不存在偷抢行为,希望失主可以给些“报酬”。

后经民警协商,余女士答应将手机还给小乐,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


来源丨今日大冶

责编丨郑琦

总编审丨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