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司法所联合调处一起疑难纠纷 化解纠纷帮企业解难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刘娟 通讯员陈尚棵)2019年4月4日20时许,黄石华旦机械制造公司(以下简称华旦公司)职工程某在外派合肥工作返回黄石途中,乘坐的小型汽车在沪陕高速上行线667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程某在撤离事故车辆过程中,不慎从车道中间隔离带掉下高架桥摔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

程某死亡后,华旦公司积极向人社部门申请工伤认定,但是因为程某死亡认定工伤(亡)的条件并不充分,故工伤认定没有结果。程某的亲属在与华旦公司进行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将程某体弱多病的母亲送到华旦公司办公室生活,并于4月17日上午组织近20名人员去拥堵华旦公司厂门,要求高额赔偿,严重影响该公司正常生产。罗桥司法所获知信息后,所长陈尚棵立即前往处置,联合金湖司法所干警,经过耐心劝说并承诺翌日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的情况下,于当天下午4时许,将阻挠厂区正常生产的人员全部劝离厂区。

本案的症结在于当事双方对程某是否为工亡的认识不一致,程某的亲属要求完全按工亡补偿,而华旦公司认为,公司为程某交纳了工伤保险,如果程某死亡的工伤认定不能成功,则不能按工亡补偿。对此,司法干警提出了程某的死亡补偿金和丧葬费按工亡标准计算、程某生前供养亲属的生活费按交通事故标准计算的方案,这一灵活的计算方式得到双方当事人的支持,4月19日下午,双方在罗桥司法所签订了调解协议。

在该纠纷的调解过程中,罗桥司法所与金湖司法所参与调解的干警密切配合、认真磋商,经过2天2轮调解将此纠纷成功化解,保障了群众权益,帮助企业恢复了正常生产秩序。


来源丨今日大冶

责编丨郑琦

总编审丨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