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人工浇 晚上水车洒 市城市公园管理处打响抗旱保绿战役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程长珠 文/摄)我市连续一个多月来的晴热少雨天气,不仅给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威胁,而且也给公园里的花草苗木正常生长造成极大影响。针对当前旱情,市城市公园管理处全员参与,白天用人工来浇,晚上用洒水车来洒,为干渴的树木和花草解渴。

8月15日晚上8点钟,尹家湖公园东岸星光点点,不少工作人员打着手电,正用水泵抽水,给绿植浇水。不远处,一台洒水车来回穿梭,工作人员运用高压水枪,对路边的绿化带进行喷洒。

手握水枪喷洒的石大姐告诉记者,“每天浇水是有讲究的,只能选择早晚进行,因为中午的温度非常高,水太热了,浇下去容易把苗木给‘汽死’。为此,我们利用晚上让这些苗木‘喝足水’。”

16日上午,记者先后在尹家湖公园西岸、东岸和青龙山公园看到,在高温烈日的“裹挟”下,一些灌木被“折磨”得无精打采,地上的绿草也有点枯黄。

在尹家湖公园东岸紫薇园,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给紫薇树浇水保湿。正在跟工人们一起并肩作战的园长蒋林生向记者介绍道,“我们这边已投入12台水泵,1辆洒水车,每天同时运作。碰到旱情严重的地方,我们随时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争取打赢这场持久战。”

“天气太热了,园里很多苗木出现了掉叶现象,这就需要我们及时给它浇水。这一个多月来,我们每天工作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青龙山公园工作人员石刚一边拿着水管给苗木浇水,一边对记者说。

市城市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尹家湖公园东岸、西岸和青龙山公园的绿化管养面积共计1200多亩。面对今年高温“烤”验,他们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力量,自7月24日开始,全面展开抗旱保苗护绿持久战。“目前,我们共投入抽水泵25台、洒水车2辆,200多名工作人员分小组、分区块、分层次,协同作战,运用水泵抽水、洒水车洒水以及园区自来水管自然滴灌相结合的方式,对三大公园的花卉苗木进行灌溉,确保市民有一个相对舒心的绿色环境度夏消暑。”

责编丨罗仲楷 占焕莲( 实习生 )

值班总监丨卫文军

值班总编丨余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