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立 你们最美 ——市融媒体中心系列报道《高温下最美的你》引发强烈反响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周春明)一座城市的安全稳定运行,离不开许多人的奉献。我们享受到的每一分便捷,都依赖于其他人的艰辛劳动。在这个酷热的季节里,许多人为了这座城市和城市里的人们,奋战在暑热中,坚守在工作、生产第一线。

8月1日起,市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高温下最美的你”全媒系列报道,真实记录了消防员、扶贫工作人员、果农、环卫工人、企业职工、菜农、电力抢修工、钢筋工、交警、快递员等奋战在我市抢险救援一线、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企业车间等处最美的劳动者。

一组组、一篇篇报道,充分运用“文字+图片+视频”形式,在“报、网、微、端”全媒呈现,无论是字里行间,还是每一幅图片、每一帧视频,生动展现一线劳动者的敬业坚守,勾勒出骄阳下最美劳动者的身影,体现了新闻的温度,也引起了大冶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为城市美容师点赞,以身作则,和家人、身边人一起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环卫工人——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干的是最苦最脏的活,拿的是死工资。他们每天坚守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勤勤恳恳地清扫着垃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了他们这份执着坚守,城市才如此美丽光彩,感谢他们,向他们致敬!”网友“柯斌”和“清风明月”留言说道。

“向你们致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加油,最美消防员,为你们点赞!”网友“向日葵”如是说。

而对于辛勤工作的电力抢修工人,网友“晶晶”“小石头”在本报微信公众号平台留言道,“平凡而伟大,辛苦了!”“谢谢你们在炎热的夏季给我们送上清凉!”

当然,还有太多太多高温下的劳动者们我们来不及记录,你们的付出比夏日的骄阳更加耀眼。无论大自然以什么样的形式考验这座城市,你们都默默地为大冶这座城市坚守奉献着!向高温下最美的你们致敬!

责编丨罗仲楷 占焕莲( 实习生 )

值班总监丨卫文军

值班总编丨余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