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学生健康 让家长放心 我市开展校园周边“五毛” “三无”食品大整治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周雨婷 通讯员 程正团)“现在放心多了,学校周边‘五毛’、‘三无’食品都没有看到了,小孩上学和放学时就不会买到这些不健康的食品了,真是感谢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环境进行大整治,让我们的小孩有个安全、健康的食品大环境!”学生家长李春芳近日告诉记者。

执法人员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原来,她的儿子琦琦在市实验小学读五年级,由于该校处于闹市区,每到学生上学和放学时,各种小摊小畈都会蜂拥至学校大门旁兜售各种小吃以及零食,琦琦看到那些学校的路边摊就会买着吃,好几次吃坏了肚子。这不仅是李春芳的烦恼,也是全市所有学生家长的烦恼......

为了解决学生家长这一烦恼,给全市中小学生创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小组为群众解难题,结合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城市执法管理局、市文明创建中心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校园周边环境“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行动严格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加大对学校周边经营户的监督检查,加强食品安全的舆论宣传。排查46所学校(包括高中、初中、小学及幼托机构)周边200米食品经营者,突出校园周边的超市和食品摊点,以“五毛”食品、“三无”食品为重点,开展全覆盖检查,建立专项监管台账,确定监管责任人,确保每个点都有人监管。

检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80人次,检查“五毛”食品经营单位590户次,下架问题“辣条”3410包。

同时,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全面普查工作。重点排查学校食堂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等环节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配备及运转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在检查中发现存在部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不全和过期、部分许可证过期、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食堂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校园周边餐饮店卫生状况差,健康证明不全等问题。现场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0份,目前已有98户整改到位,对没有整改到位的经营户已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立案查处。

责编丨江楠

值班总监丨曹俊

值班总编丨程霞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