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积极对接贫困户需求

云上大冶报道(通讯员 黄海辉 记者 周春明)“谢谢,谢谢,非常的感谢!”82岁的黄岗村贫困对象户詹汉荣激动地对记者说,“没想到,我只是随便在扶贫网发一下,我的帮扶责任人就将我需求对接了,以后我可以直接用电高压锅熬汤喝了”。

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以自愿捐款的方式共筹得4000余元,各“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人、党员志愿者、团委、青年志愿者依托驻点村活动室、会议室等平台,开展需求对接、政策宣传、掌握实际情况等活动。爱心志愿者、爱心妈妈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18名贫困户、9名留守儿童对接电饭煲、取暖器、电高压锅等需求及书包、铅笔、铅笔盒等物品,解决实际困难,促进社会和谐幸福。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扶贫日”活动,一是以知民事、解民忧、排民难、增民情、聚民心为落脚点,健全完善联系群众机制,进一步慰问对象户、关心留守儿童,夯实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二是扎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夯实政治意识和综合素质,促进该局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有效落实,向纵深发展。

责编丨江楠

值班总监丨刘钊

值班总编丨程霞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