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守护健康—全市319个驻村扶贫工作组就地转为抗“疫”突击队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程长珠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各驻村扶贫工作组迅速转变角色,从脱贫攻坚工作组“变身”疫情防控突击队,和村干部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这非常时期,大伙最好不要出门。如确实有特殊情况需要出门的,必须做好登记和体温测试。”2月8日,在灵乡镇红峰村通村卡口,市档案馆驻村扶贫工作组组员张吉全和红峰村党支部书记柯柏泉、年轻党员柯志强一起严防死守卡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不远处,通往村委会的公路上,一名驻村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正拿着喇叭,循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余思凡告诉记者,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区域,为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吃、住在村里,和村干部一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刚开始的时候,村民的防控意识并不强,对我们的工作开展造成了一定的难度。通过我们和村干部不断上门宣传,村民的防控意识有了很大的提升。现在,村民不再聚集聊天和赌博了,出门也都戴上了口罩。”余思凡对记者说。

疫情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决群众实际生活困难是一线扶贫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

当日下午,在茗山乡彭晚村,市科协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组工作人员将当天的《今日大冶》报纸送到村民手中,让村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因担心村里实行交通限制后,一些贫困户家里缺少生活物资,他们还给村民送来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在开展扶贫工作中,我们已经与大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驻村工作组组员刘小兵介绍,在接到防控命令后,他们第一时间回到村里,和村两委一起重点对武汉、鄂州、黄冈等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和登记,每天上门测量体温。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将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的信息向村民进行宣传,发现群众扎堆聊天和打牌现象,及时进行劝阻。遇到口罩戴错、戴反的群众及时予以纠正,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全市319个驻村工作组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扶贫工作组立即投入战时状态,就地转为抗“疫”突击队,和村干部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宣传、防控物资发放、人员排查追踪等工作,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

值班总编丨冯一波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