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锐之师 星夜驰援 — 钟南山团队和江苏医疗支援队先后抵达我市

云上大冶报道 (记者  刘娟 但超)

钟南山团队来了

提供全方面智力、技术支持

11日晚上7点,钟南山团队抵达我市阳光沙滩酒店,稍作休息后,他们将奔赴我市定点收治医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周荣说:“我们这次来了14人,主要来承担集中收治点和疑似病人集中隔离点的分诊、筛查工作,从技术上提供支持,找出隐性和在潜伏期感染的相关疑似病例,力争对疫情的防控提供有效指引,在集中收治分类诊治方面提供一些参考指标。”

据了解,钟南山团队此次为我市带来了相关专业人员、设备、试剂等,给市疾控中心和市人民医院加强防疫力量。“我们带了两台96孔的荧光PCR仪,主要用于新冠肺炎的核酸检测,两台半自动发光免疫检测仪,此外还有2万份免疫试剂和核酸试剂。”周荣告诉记者。

据了解,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以钟南山名字命名,开展了一系列医学学术交流、助学、救助病人、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该基金会积极派出团队到疫区支援,并在武汉、黄冈、蕲春、大冶等地组织多次捐赠。

江苏医疗支援队来了

62名医护骨干汇集攻坚力量

12日凌晨0点15分,我市阳光沙滩酒店大厅灯火通明,显示屏上,红色的“江苏力量 大冶希望”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四辆闪着双闪的大巴,缓缓驶入酒店,在热烈的掌声中,62名江苏支援大冶的医护人员下车。

江苏医疗支援队的队员都是江苏省医疗机构抽调的精兵强将,将为我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疗上提供有力的技术指导。

马航来自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是该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也是这支支援队的领队。10日晚接到召集命令的他没有丝毫犹豫,和其他队员一起星夜兼程赶赴大冶,“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会支援到黄石地区疫情消除的那一天。”马航话语坚定,接受完采访,他马上就与到场的市卫健局负责人交流起来,了解我市疫情形势。

40岁许庆敏是扬州市仪征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拥有丰富的护理经验,同时也是2个孩子的妈妈。得知她将要支援湖北后,念高一的儿子对她说:“妈妈,我以您为榜样,从今以后您就是我的英雄。”

据了解,这些医护精英分别来自江苏南通、扬州、镇江等地的医疗机构,他们来冶将指导援助市人民医院(含金湖院区)和市中医医院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还将组成巡回医疗组赴我市的各个乡镇开展指导工作。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为支援人员营造家一样的感觉

星夜驰援大冶的钟南山团队、江苏医疗支援队给我市抗击疫情带来信心,我市也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我市专门成立后勤保障组,为来冶援助的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2月10日接到通知后,我市连夜制定后勤保障方案。”后勤保障组负责人冯芳介绍道,“2月11日一大早,保障组就安排相关人员对支援队下榻酒店进行全方位消杀,为每位队员提供单间,不论是医疗防护用品还是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还安排专车24小时接送,解决医疗队员们工作和生活上的一切后顾之忧。”考虑到这些医护人员的饮食习惯,保障组还专门和厨师沟通,调整菜品口味保证他们吃得既营养又舒心。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方便医疗队员们换洗衣物,保障组已经联系了城区一些干洗店,只要队员们有需要,随时可以提供衣物清洗服务。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

值班总编丨柯梦然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