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必胜信心 保持顽强斗志 市长周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讲话反响强烈

云上大冶报道 (记者 刘娟)

2月27日下午3时,市长周军发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讲话,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通过大冶电视台1套、2套、云上大冶和全市“村村响”系统同步收看收听。讲话发表后,在全市引起了强烈反响,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倍感鼓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东岳中学驻吴天铺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刘卫国

周军市长的讲话,强调了积极向好的趋势来之不易,充分肯定了奋战在一线抗疫者的辛勤付出,这让我和队员们倍感温馨、倍受鼓舞。

周市长特别提醒,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组长,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希望,坚守自己的使命,全职全责全天候在村,不畏艰难,勇于向前,带领全村防控队员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再实再细一些,坚持每天进湾入户,多为群众送温暖、解难题,决心将吴天铺打造成无疫样板村、先进村。

市种植业局局长石教波

战斗尚未结束,英雄仍在阵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周市长的讲话就像是一声总攻号角,彰显了市委、市政府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强决心和职责担当。他的讲话就像是一股扑面春风,带来春的消息和赢的希望,振奋人心、布泽铜都。

春耕在即,农事紧迫,农业农村部门将千方百计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不失时机抓生产”,让“三农”压舱石更稳更重。

市卫生健康执法大队负责人焦丹

周军市长的讲话表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实效,让我们倍受鼓舞,树立了必胜的信心。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一个多月里,卫生监督人员和一线医务人员一样为疫情防控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现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卫生监督的蓝盾铁军誓言将打好疫情防控最后阻击战。再接再厉、履职尽责,继续加大对超市、美容美发、宾馆等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继续加大对生活饮用水卫生的传染病监管;继续加大个体诊所、民营医院、医疗机构、发热留观点重点场所医疗废物和污水排放的卫生监督;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切实预防医院内感染的发生,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当好尽职的守城人。

市城管执法大队办公室副主任叶浩

通过观看学习周市长讲话,作为一名党员,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深感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广大党员更要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坚定防疫恒心,怀揣攻坚决心,保持必胜信心,为人民群众做好表率、带好头。

作为一名城管人,面对被疫情笼罩的城市,我们要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切实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为人民守好城、管好街、防好“疫”。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们更是要牢记军人本色,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大冶必胜,湖北必胜。

大冶玉诚环境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保洁员周丽红

观看完周军市长的疫情防控电视讲话后,作为一名环卫工人,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城市环境卫生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广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各级党员干部不惧危险,主动请战的勇气和决心让我深深感动,我要全力做好清扫、清运、消毒等各项工作,做到精细化,预防病毒传播,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保安镇驻赤马村干部杨帆

看完周市长的电视讲话后,我感触颇深。经过大家的艰苦努力,目前疫情形势出现了可喜变化,成效来之不易。作为广大乡镇干部中的一员,疫情的好转是对我们这一段时间来辛苦工作的最大认可。只要组织需要我,我便义无反顾。只要能换来村民的平安健康,我为他们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

现在正处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除了每天要全力做好包保村的人员排查、卡口值守、交通管控、环境消杀等基础性工作,更要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及时为他们购买生活物资、解决生活困难,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便利,针对一些特殊群体要倍加特殊照顾。

我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第一线、最前沿,让上级的精神落地生根,让基层的群众生活美满幸福。

观山花园社区“第一书记”白德炎

作为驻点观山花园社区“第一书记”,收听了周军市长的电视讲话后,更加坚定社区工作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正是有了党员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的联防联控,爱心人士的倾囊相助,才使得我市的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同时也展示了“心手相连,就没有迈不过的坎”的初衷。

自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白德炎每天第一个6点多钟准时到办公室,然后对社区各值守卡口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晚上也是不断关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第一时间收集党员干部反馈卡口碰到的难题,立即采取相关措施解决,一直坚守到十点多甚至是十一点,待大家都下班后,才最后一个离开社区回家。他坚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港湖村志愿者刘智刚

我收看了周军市长的电视讲话,心情很激动。讲话让我了解到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疫情出现积极向好的趋势,连续几日都没有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这说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是很有成效的,每天辛苦坚守在小区防控一线非常值得,因为自己从始至终的参与防疫工作,特别有成就感。

自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刘智刚就加入了港湖村还建小区的值守工作,卡口搭建、人员摸排登记、夜班执勤,都是在第一线,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刚开始有些群众对小区严格的进出登记不理解,要经常解释做工作,甚至是争吵,承受谩骂和质疑,这都成了家常便饭,身体的苦累远比不上心理上的负担,但是从始至终他没有半句怨言,事后都是一笑了之,继续坚守在防疫工作岗位上。

刘智刚说:“周市长的讲话给了我信心,我也希望广大的市民、村民要坚定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万众一心,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我相信最终的胜利也即将到来,大家努力。”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

值班总编丨冯一波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