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是隔离点的守护天使

云上大冶报道(通讯员 程正团 记者 周雨婷)

2月20日,一封感谢信从陈贵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传出,写信人董女士是该隔离点的隔离人员,今年32岁,带着一个不到3岁的宝宝。因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董女士于2月10日被送往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在隔离期间,由于得到贴心的照顾,尤其是信中提到的该隔离点工作人员丁纤对她生活上的帮助,让她感激不已。

妈妈哭着不让她上前线

“90后”丁纤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2月6日,该局安排50名党员干部前往第二片区陈贵集中隔离点开展工作。50人中,丁纤由于平时干事利索又细心,服务又周到,因此被分配到后勤保障岗位。

当丁纤把这一消息告诉妈妈时,妈妈的第一反应就是不让她去上前线,“弟弟已经在一线了,现在你又要去隔离点,妈妈怎么能放心让两个孩子都上前线,更何况你还是女孩子!”原来,丁纤的弟弟在市公安局上班,自春节以来就没有回过家,现在女儿又要去前线,爱子心切的妈妈急得直哭,坚决不让她去。

“这个特殊时期,大家都在全力抗击疫情,身为公职人员,我们不上谁上,我向您保证,一定会注意自身安全!”

在丁纤的坚持下,拗不过的妈妈最终答应她前往该隔离点工作。

尽最大努力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

来到陈贵隔离点时,看到各方面捐赠及送达的物资堆积在仓库里,丁纤第一件事便是认真清理所有物资,并按照医护用品和生活用品进行分门别类做好清单目录。

“她就像一台活电脑,哪些物资放在哪里她都一清二楚,我们需要什么物资,她都能第一时间快速地送给我们,一点不耽误我们的工作。”该隔离点医疗组组长夏祖海这样告诉记者。

“每天我们后勤组的人员尽自己最大努力,满足隔离人员及医疗工作人员的物资需求,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这样,他们才能在这里安心、舒心地工作和生活。”丁纤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我需要一个指甲剪子”“我需要一个刮胡刀”“我需要一瓶豆瓣酱”、“我需要一个烤火器”“我需要降压药”“我需要胃药”……

每天隔离人员给她发信息,一些隔离点没有的物资,她与后勤人员会一起开车到陈贵镇区或大冶城区,跑遍各个商超及药店购买。

这其中,写信的董女士告诉她需要奶粉和尿不湿时,她有点为难,因为她还没结婚,对这方面的物品没怎么关注,也不知道通过哪种渠道去购买。

但丁纤并没有因此就拒绝董女士的要求,她通过自己的所有人脉资源,发布朋友圈请求,给亲戚和朋友打电话,最终在一位朋友的帮助下买到了董女士需要的物品。

当她把奶粉和尿不湿及时地送到董女士那里时,董女士感谢不已,对这位隔离点里的美丽90后守护天使竖起了大拇指。

她的闺蜜体谅她在隔离点工作辛苦,为她做了50个肉包子。想到隔离人员,她把这些包子分发给他们。当隔离人员吃上美味的肉包子时,他们说有一种“家”的感觉,感谢后勤工作人员的温暖之举。

巾帼不让须眉

在该隔离点里,只有丁纤一名女性后勤工作人员,但这并不表示她出的力比男性工作人员少,每次有物资输送和接收需要帮忙时,她都抢着搬运;当医疗人员需要大量的防护服时,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她亲自把防护服一箱一箱的给医疗人员送去。

同时,她拥有女性的耐心和细心。当她留心发现有隔离人员情绪不稳定时,尤其是董女士由于情况特殊,怕她心理压力大,于是她经常给董女士微信聊天,帮她疏导心里的负面情绪。有时候,她工作累一天了,想好好休息,可看到隔离人员发来的求助信息时或向她诉苦时,她都一一答复,并及时进行劝慰,帮助他们解决心中疑问。

“巾帼不让须眉”,这是丁纤一贯的工作作风。在全市项目建设工作中,作为一名女性,丁纤常常顶着酷暑、忍着寒冷、风里来雨里去出现在全市各乡镇的项目建设现场,为项目业主解难题、分担忧,为全市项目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在抽调到陈贵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时,她也能不畏艰险、任劳任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视隔离对象为亲人,用她那饱满的青春热情守护着隔离点每位人员的健康和安全,真可谓是位美丽的守护天使。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

值班总编丨冯一波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