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战 战之必胜 — 记奋战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市司法局后勤兵

云上大冶报道(通讯员 石露 马娟)

有这样五个人,他们既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但却也是抗疫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人。因为他们是战场的后勤兵,有了他们,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安心隔离,医护人员顺利开展工作。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他们是来自市司法局的党员干部职工——刘慧、樊婷、徐德志、侯正荣、余鹏,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助力我市有效阻断传染源,刘慧等五人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前往还地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防疫工作。

2月7日,刘慧等五人组成市司法局抗疫先遣队迅速到还地桥隔离点开始了战斗。该隔离点是由企业职工宿舍临时改造而成,所有准备工作必须在2月9日第一批隔离人员到来前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司法局的后勤兵们没有丝毫畏惧,热火朝天地干起来。

“这是我的职责,我就应该做好这件事情!”

早上5点起床,去墈头买菜、配菜,感冒尚未痊愈的刘慧一天的工作就从还地桥去大冶的车上开启了。

为保证饮食营养充足,刘慧需要根据配餐计划采购大量新鲜蔬菜、水果、鱼虾和肉类。采购归来,还要马上做好生活物资的分发和隔离室布置,吃饭时间还得在厨房打包盒饭。这些工作跟她平时负责的公证处的工作内容完全不同,她每天忙得团团转,没时间坐下休息导致腰酸背痛,但她说:“这是我的职责,我就应该做好这件事情。”

“我们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不过累并快乐着。”

“自参加抗疫工作以来,我们都是一天睡四五个小时,不过累并快乐着。只要早日取得胜利,值得!”这是樊婷在还地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搬物资时说的话。樊婷是第一个主动请战的女同志,也是后勤兵里年纪最小的同志。她既不是党员,也不是正式职工,她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赢得全体司法行政干警纷纷点赞。

樊婷在协助战友们分发物资之外,主要工作任务是对每笔收入和支出进行登记,对每样物资清点到位,让每一份善意、每一片爱心都能公开透明。此外,她还临时充当“站地通讯员”角色,将战友动态时时在司法行政工作群发布。

“把脏活累活都交给我!”

徐德志是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平时他坚持锻炼身体,拥有着党员的责任担当、军人的毅力和强健的体魄。

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负责对接医疗组对还地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内医学垃圾和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的工作、负责每日两次水电和消防检查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虽然内部职责各有分工,但后勤事务繁多、任务重大,他总是将脏活累活抢着干,看到谁忙不过来马上就顶上。

“没事,没事,感冒而已,扛得住!”

2月10日晚上,侯正荣从还地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赶到机关值班,2月11日早8点刚刚与早班同志交接完工作的他便又急匆匆地赶往隔离点帮助战友们准备隔离人员和医护人员的餐饮。刚赶到目的地,他就拿起装好的盒饭在食堂派发起来了。

这样连轴转的劳动强度让他汗流浃背,湿衣服来不及更换导致他感冒了,大家劝他申请退出战斗,他爽朗地回答:“没事,没事,感冒而已,扛得住!”

“撸起袖子搬起来!”

下午14点,后勤兵接到了去市区搬运物资的任务。每到这个时候,余鹏总是默默起身,和战友们撸起袖子就搬起来了,平时从没有连续做过这么高频次的体力活,搬完物资的他累得只想“葛优躺”了。

晚上,他们依然不能休息,因为还要与组长张志刚一起复盘当天的工作,清点核对所有的物资,整理所有流水记录,收拾所有的事务,然后继续拟定第二天的工作计划。

深夜11点多,刘慧、樊婷、徐德志、侯正荣、余鹏终于结束了一天的繁忙工作,而在此时,张志刚仍在加班中,负责后勤保障组全部事务的他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完成。

经过七天高强度劳作,还地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观察室陆续住满,物资充足有序,为隔离点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提供了良好住宿和饮食保障。在这个小战场上,市司法局后勤兵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

值班总编丨冯一波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