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 1块钱背后的故事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程长珠)2月24日上午,金湖街道畈陈村一对老夫妇来到工作组办公室,执意要将1块钱还给驻村工作组的一位小伙子。几番谦让后,小伙子拗不过老人,只好收下了这一块钱。

这位小伙子名叫石振宇,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一名职工,2019年3月,他来到畈陈村驻村扶贫。今年2月23日上午,在得知因实行封闭管理村里一农户的120斤青菜滞销后,他立即与村委会商讨解决方案。

就在工作组和村委面对这一大批青菜一筹莫展时,石振宇说道:“我可以把菜买下来,捐给需要的医院。”在场的农户听到这名90后小伙子的话语后,很是感动。


当天下午,石振宇立即找到了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战友询问捐赠方式及办理情况。在办理完手续后,他又自己开车将青菜运送到市人民医院。

晚上,农户在清算账钱时发现,自己多收了石振宇一块钱,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责编丨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总编审丨余伟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