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娃寻妈途中走失 急坏买菜的奶爸 警察叔叔帮忙团聚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幸好你们及时发现孩子,下次出门我一定会多加注意的。”一位父亲紧紧拉着女儿的手,满含感激,不停向民警道谢。9月22日上午,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在街面巡逻时发现一名走失的小女孩,迅速帮其找到家人。

当日上午8时许,东风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一品人家附近有一4岁左右的小女孩走失了。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联系在外巡逻的同事,让他们特别留意是否有走失儿童。

9时许,副所长刘卫民带着辅警们在东风路街道大冶大道雨润商场附近巡逻。行至商场入口不远处时,民警忽然听到有孩子的哭声,随即上前查看,发现一名约4岁的小女孩独自在路边嚎啕大哭。刘卫民等人连忙上前安慰啼哭的小女孩,并向周边群众了解情况,但无人认识这个小女孩。

见状,刘卫民将小女孩带到就近的岗亭耐心安抚。经询问,小女孩是在随爸爸出门买菜的途中独自跑出来找妈妈,不慎走失了。

了解情况后,刘卫民想起早上有人报警称孩子丢了,遂连忙与报警人联系,报警人杨先生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雨润岗亭处。一见到爸爸来了,小女孩立马扑进杨先生怀里。

据杨先生说,当天早上8时,他开车载着4岁的女儿到一品人家附近一家生鲜超市买菜。车上,女儿一直吵着嚷着要找妈妈,杨先生告诉女儿这里离妈妈上班的地方不远,等买完菜就去找妈妈,可谁知,杨先生刚停稳车,扭头便发现女儿不见了踪影,吓得杨先生赶忙报警。

原来,小女孩趁爸爸不注意时,自己溜跑去找妈妈了,走到商场附近,小女孩看见到处是人,又记不清妈妈具体在什么地方上班,回头也不见了爸爸的身影,遂吓得哇哇大哭,幸好碰上了正在巡逻的民警们。

刘卫民提醒杨先生,节假日期间,公共场所人员多,出门在外要小心看护孩子。杨先生连连点头并表示今后一定注意。

来源 | 今日大冶

记者 | 李文娟 通讯员 | 王莹

责编 | 罗仲楷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