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老人走失街头 “警务通”报告身份信息

国庆长假期间游玩人数较多,人群流动复杂,尤其老人小孩出游途中极易走失。连日来,大冶警方通过“警务通”技术侦查成功帮助两位走失老人回家。

10月3日,东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一名有痴呆症状的走失老人。老人讲话罗桥口音,除此之外,民警无法从其口中得到其它任何有效信息。东岳派出所队长刘洋见状,立即与罗桥派出所联系,并将老人送至罗桥派出所。双方汇合后,一番思索下,罗桥派出所副所长李国材想起可以用“警务通”技术侦查手段进行查寻。随即,通过侦查比对到老人名为向某容,75岁,是罗桥徐家铺村民。随后,罗桥派出所与东岳派出所民警一起将老人送回村中,后由村干部将其安全带回家。

10月7日上午8点,一位热心市民带着一位婆婆匆匆来到东岳派出所接待室,称该婆婆可能患有老年痴呆,在派出所门前徘徊,找不到回家的路。值班民警陈建新接到婆婆后,耐心询问其家庭住址及家庭成员联系方式等信息,但婆婆表述含糊不清。陈建新运用新配备的移动警务应用终端,将婆婆的照片进行综合检索。三秒不到,系统极速响应查出婆婆的身份信息。随即,陈建新顺利联系到婆婆的家人来到东岳派出所将其接回家。

责编:於婷婷

编审:吴海燕 陈雯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