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毒驾撞人致身亡 小姨子“顶包”被拆穿

近日,一男子毒驾致一老人被撞身亡,因担心保险不理赔,其小姨子竟顶包掩护。目前,该男子与其小姨子均被警方拘留。

9月28日8时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指挥中心调警:“在观山路国税局门前路段一辆越野车撞到行人,有人受伤,请派人处置。”接警后交警大队事故调处中心主任董小明带领值班民警汤方勇、袁仁庆迅速赶赴现场。

此时,肇事者与受害者均已离开现场。民警立即找到报警群众,经了解,伤者已随120救护车前往市人民医院。

现场勘查完毕后,民警扣押肇事车辆,迅速赶往市人民医院。经询问医生得知被撞老人64岁,已没有生命体征。见民警询问,一名自称叫陈某玉的女子上前主动承认自己是“肇事司机”,民警随即将陈某玉带回事故调出中心接受调查。

随后,在指认现场过程中,陈某玉情绪激动,不停哭泣,称其不是故意的,对不起老人,并称家里经济困难,想为老人偿命。见状,民警决定先安排人员安抚陈某玉的情绪。

而另一头,董小明、汤方勇、袁仁庆分头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进行查阅对比,发现该越野车撞到人后往前行驶十几米停下后,从车内下来的是一位男性,并非陈某玉。

通过对此发现,民警迅速对陈某玉进行审查,经再三做思想工作,陈某玉终于承认肇事司机另有其人,是其姐夫陈某。

原来,案发前一天陈某玉与其姐夫陈某的朋友交换了车辆,案发当天陈某玉与陈某约定将车交换回来,却没想陈某驾车前往约定地点时,途中撞到了过马路的老人陈某容。由于陈某的驾驶证是停用状态,陈某玉见状担心保险不理赔,便起了主动顶包的心思,想让保险理赔,于是一见民警询问便主动承认自己是“肇事司机”。

民警随即传唤其姐夫陈某进行调查,经人体尿样毒品检测,陈某的人体尿样含毒反应呈阳性。

目前,陈某玉因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行为被大冶警方依法处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陈某因吸毒的违法行为被大冶警方先行行政拘留15日,其交通肇事致人死亡一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李文娟 通讯员:邹萌

责编:於婷婷

编审:吴海燕 陈雯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