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额负债 绝望下欲烧木炭自杀 警方紧急挽救生命

身负巨额民间债务,男子绝望之下欲烧炭自杀,警方及时救援,挽救了一名轻生男子。

10月1日16时,罗家桥派出所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大冶宏维人家小区13栋有人正在自杀。

当日值班的中队长曹洪涛迅速带领队员出警到达现场,但是该户房门紧锁,曹洪涛一边敲门一边呼喊门内,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回应,“是不是房间里的人已经发生意外了?”曹洪涛马上打120请求派医务人员到现场进行救治,并准备强行破门。

敲门敲了三分钟左右的时候,房门突然打开了,是一名男青年开的门,但是男青年神识恍惚,手足无力,疑似一氧化碳中毒。曹洪涛马上带领队员进入室内,发现该户系未装修的毛坯房,房内窗户紧锁,房内有浓重呛人的烟味,卧室靠近衣柜的地上有一个火盆,火盆里是已经燃烧完全的木炭。曹洪涛马上带领辅警开窗通风,五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经过医务人员检查,该男子没有生命危险。

经过曹洪涛的反复开导,该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名叫黄某,这户房子是自己的,自己因为民间债务欠钱太多,无法偿还才想到轻生。当日下午3点多钟,黄某将室内卧室门窗用胶带密封后,欲烧木炭自杀。

经过再三劝解后,黄某表示放弃自杀念头,将用法律手段捍卫自身权益。随后曹洪涛联系上了黄某的家人,并待黄某的家人赶到现场后才返回单位。

记者:李文娟 通讯员:陈宇 唐晓婷

责编:於婷婷

编审:吴海燕 陈雯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