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惠谭故居修缮工程启动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程长珠 文/摄)去年8月份,本报报道了殷祖镇南山村下饶湾饶惠谭故居因年久失修,瓦檐上长着杂草,青砖被风雨侵蚀严重,多处墙体出现裂缝,当地村民期盼有关部门能加以修缮保护的新闻。根据《文物法》相关规定,饶惠谭故居属于私有的不可移动文物,并具有相当大的价值。于是,去年,相关部门已向市政府打报告,申请修缮维护资金。


近期,饶惠谭故居修缮工程已经全面启动。

6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饶惠谭故居看到,房子一楼那扇腐烂严重的大门被卸了下来,堆放在一旁。二楼腐烂的木抬梁、木楼枕、木楼板以及木窗户都已更换,换上的新木料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二楼楼顶上,几名工人正在更换桁头瓦角。

“这房子还会铺盖小青瓦,还有木窗户和木门框结构都要保留下来,尽量保留它原来的样子。”现场,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饶惠谭故居维修资金29.6万元,全部由市财政拨款。目前修缮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今年7月底完工。

这里的古村落文化和红色旅游吸引不少人慕名前来参观,给村民带来了经济收入。村民们告诉记者,“几乎每天都有前来参观的游客,有时一天有好几拨人来参观。”

“饶惠谭一生多谋善战,为祖国和人民出生入死,他是我们湾子的骄傲,希望通过这栋保护下来的老房子,能让后辈更好地了解其英勇奋战的革命事迹。”64岁的村民饶崇安对记者说,他们湾子除了饶惠谭故居外,还有三处红色遗址,保护起来对于村民来说是一笔精神财富。


责编丨李珍

主编丨刘钊

值班总编丨刘凡池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