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停车 小草“很受伤”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程长珠)随着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大部分车主都能自觉做到文明停车。但,仍有一些司机没把文明当回事,竟然将车辆停放在了绿化带里。近日,居民陈师傅向本报反映称,小区门外的绿化带上,长期停着小车,严重毁绿。

今年62岁的陈师傅家住金湖星城小区,他对记者说,“我经常从小区东二门进出,总看到小区门外的绿化带上停着小车,让小草‘很受伤’。最多的时候横七竖八停着3辆,而且总是那几辆熟悉的车子。”

接到陈师傅的报料后,记者来到金湖星城小区的东二门附近,发现门口右边的一片绿化带上,停着3辆小车。受车轮碾压,车身旁边的小草都枯萎了,露出泛着新鲜黄土的深深的车轮印。

“好好的绿化带,却变成了私家车乱停的场所,这些人缺少公德心。”这时,一位准备出门的小区居民刘女士气愤地说,小区建有地下停车场,都是空着的。这些居民为了节省停车费,将车子一天到晚停在绿化带上,让小草“很受伤”。

当日下午,记者将问题向金湖星城物业公司进行反馈,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让公司保安对小区门外的绿化带加强管理,一旦发现有人将车子停在绿化带上,及时劝阻。“但是,有时候我们的保安稍不留神,某些居民就将车子停在绿化带上了。我们也很头疼!”

“这应该属于违规停车,如果执法人员来贴罚单,相信这些人就会长记性了。”小区居民曹女士如是说。

“只要是没有停在停车位,侵占人行道或者是压盲道和绿化带,阻碍他人通行的车辆,都属于违章车辆,我们将会进行处罚。”针对此事,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将对此处绿化带进行严加管理,一旦发现绿化带有违规停车,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并进行罚款。该负责人还呼吁,市民要自觉做到文明停车。


责编丨李珍

主编丨刘钊

值班总编丨刘凡池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