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提案得落实 公交增站惠民生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张伟   实习生 柯凯)近日,市民盼望已久的市文化馆公交站建成通车。说起来,这一惠民举措的实施还跟一个政协委员提案有关系。

据了解,在今年政协大冶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刘芳提出了在大冶一中至碧桂园路段设置公交站的建议。


政协委员 刘芳:之前的公交站台设置在一中附近,市民在一中下车后,还需要走上一公里左右才能到文化馆,并且在这边车流密集,道路狭窄,到文化馆活动的大部分是老人和孩子,在一中下车走到文化馆当然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我便提议在此设置一处公交站,方便市民更安全、更便捷的到文化馆来活动。

委员有呼声,政府有行动。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行动,经过规划、交通、建设、城管、城投、公汽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充分论证后,确定在文化馆增设一处公交停靠站点。

政协委员 刘芳 :当时提交了提案了之后,(相关部门)当天就现场办公,多部门联合协调筹划公交站的设置方案,我也没想到,这么快就建成了。

11日,记者在该公交站看到,8路车文化馆公交站已正式投入使用。已建成的这组候车亭,15米长2.1米宽,可同时容纳30人候车。站台座椅、遮雨棚等设施一应俱全,创卫宣传画、扫黑除恶标语等装饰一新,公交车运行线路指示图一目了然。一些正在候车的市民对这一惠民措施的实施交口称赞。

市民 周本福:我每天都要到文化馆来,没想到公交站这么快就建好了,以前我们只能到一中下车,走上十几分钟才能到文化馆。现在公交站建到了文化馆门口,对于我们来文化馆活动那是相当方便,党和政府是真好。



责编丨李珍

编审丨王丽霞  邹红春

总编审丨程霞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