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洲瓜果季 采摘正当时

近日,金湖街道港岭村一洲生态农庄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师傅们忙着采摘瓜果、搬运装车,每个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不时有三五成群的游客穿行其中采摘瓜果。


港岭村地处金湖街办南边,距大冶市区仅15公里车程,这里土壤肥沃,是栽种瓜果的理想之地,一条小溪穿村而过,更是增添了乡村的魅力。一洲生态公司正是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乡村”要求,投资5000万元在金湖街办港岭村兴建千亩果基地,以满足广大市民崇尚和向往的“田园生活”方式。


正在农庄采摘瓜果的王女士提着满满一袋瓜果,临上车前,不忘对记者说:“这里的瓜果都没有经过药物处理,是纯天然绿色食品,且价格便宜,购几十斤瓜果连吃一顿农家饭也不过百十元钱,且同家人、朋友一道感受了田园风光,又体验了丰收采摘的乐趣,真是值得一来。”


正在农庄忙碌的刘会地经理,望着一望无垠的瓜果,难以抑制住喜悦的心情。向我们娓娓道来,“我们创办生态农庄,栽种纯天然绿色食品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市民朋友休闲度假有一个好去处,让他们体验田园生活,放飞心情,享受丰收的喜悦,我们在栽种百来亩瓜果的基础上,还栽种了樱桃、杨梅、桑葚、梨子等18个大品种的特色水果,今年这些果树都挂果了,要确保月月都有水果供市民朋友采摘,要让市民朋友高兴而来,满载而归”。


刘会地还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将附近村子的耕地流转过来,栽种更多、品种更齐全的特色瓜果,力争打造成我市,乃至鄂东南地区最大的瓜果基地,并将特色瓜果种植与田园康养相结合,帮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责编:董行

编审:潘长发 王丽霞

总编审:程霞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