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1年第1号)

大冶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通    告

(2021年第1号)

近期,在国外疫情持续高发、国内聚集性疫情散发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巨大考验。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安全、愉快的春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广大群众要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倡导不握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分餐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特别是出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测温。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员工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佩戴口罩。中小学生上学和放学途中,必须佩戴口罩。

二、购买合格冷链食品。选购冷链食品前,扫描“鄂冷链”二维码,仔细查看冷链食品信息,发现信息不全的冷链食品,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电话:12315)。请广大市民尽量不要网购冷链食品。

三、强化社区排查。社区(村)要加强网格管理,重点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和从事冷链搬运、加工、运输返乡人员信息摸底登记,加大健康监测和随访管理工作力度,严防疫情输入。

四、加强交通站点疫情防控。对进出站人员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制度,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冶返冶、体温异常及健康码异常人员要详实登记,指引发热旅客迅速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及时报告疑似症状人员信息。

五、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全体市民近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省份。确需到黄石以外地区出差、休假、探亲的,出行前和归来前要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提前咨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提倡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在冶学习、经商、务工的人员选择就地过节,提倡电话拜年,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不组织和参与“接太公”、“唱戏”等大规模聚会活动,严防聚集性疫情。

大冶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