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宏伟蓝图激荡人心 号角声声催人奋进——我市社会各界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乔绮曼 李尚书 尚甜甜 刘娟 冯鑫 张蕾 石程曦 程长珠 郑甜甜 熊业欣 陈婷  通讯员 马睿 吴江涛 董瑶 柯珊 胡映豪 袁文华 左传圣 徐学军 倪梦琪 朱群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市社会各界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精心安排,周密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十大精神进机关 形式多样全员学

蓝图要变为现实,关键在行动。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市委政研室、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残联、市档案馆、市民政局等部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培训等多种形式,全面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学习过程中,各部门党员干部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市委政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刘跃满说,要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搞好文稿写作、调查研究,做到知行合一。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检查督办股股长柯贤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极其丰富,全面阐述了我们这5年来的发展成果,为未来5年指引了前进的方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市档案馆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党员干部能力强化培训班。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要集中精力潜心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参与培训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目标方向,努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档案馆举办党员干部能力强化培训班

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灵活宣传分类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我市各学校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引导师生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市第六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林中川作专题辅导报告。林中川以“肩负使命职责,创造新的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进行了脉络清晰的梳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中心任务”“两个大局”等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金湖中学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金湖中学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会上,市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金湖中心学校优秀宣讲员黄凤霞以《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深化人才强国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四个方面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体师生奋发有为、努力学习的热情。会后,九年级学生赵烈展深有感触地说,党的二十大寄语我们学生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二十大精神进乡镇 齐心聚力促振兴

让党的“好声音”一传到底,让党的好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对于奋力谱写我市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连日来,我市各部门深入乡镇,通过讲党课、宣讲会、参观革命旧址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大箕铺镇石家晚村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研学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党委深入保安镇大洪村祝拔萃湾培安种植专业合作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联合罗家桥街道团垴村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市政府办公室组织2022年度新考录的高学历人才、公务员、政府雇员、部分年轻党员干部赴茗山乡黄湾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走访调研乡村振兴活动。

灵乡镇组织基干民兵来到位于谈桥的新四军鄂皖湘赣指挥部旧址,瞻仰革命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重温民兵誓词。活动中,灵乡镇文化站站长明朋带领基干民兵参观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资料、图片、实物,生动形象地向他们讲述了谈桥的革命历史,重温谈桥的红色记忆。

灵乡镇组织基层干民兵参观革命旧址

非凡十年成就辉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下一步,将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责编丨李  珍  涂  寇(实习)

编审丨范先浩

监审丨冯一波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