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名单发布 我市在全省县级市中排名第一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李尚书)11月8日,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确定了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名单,我市共有8项试点改革事项入选,在全省县级市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我市此次入选的试点改革事项分别为市法院牵头的“优化破产案件简易审理程序”;市检察院牵头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市县同创);市住建局牵头的“探索完善建设工程担保体系改革”;市人社局牵头的“探索劳动争议速裁改革”;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的“持续推进‘转改直’改革”;市税务局牵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精简达’项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的“探索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改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的“深化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锚定“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目标奋力争先,致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活力十足的创新环境和循环畅通的开放环境。

“去年,我市5项试点改革事项入选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名单,今年申报8项全部入选。”市营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先行试点创建是推动部门与地方联动,开展首创性、差异化改革探索的重要举措。此次8项试点改革事项入选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名单,进一步擦亮了大冶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将为我市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强大助力。

责编丨陈 雪 周春明

编审丨祝望林 赵辅拥

监审丨冯一波 柯少杰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