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 平衡表编制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张蕾 通讯员 柯璐)11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平衡表编制试点项目验收工作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针对本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和平衡表编制试点项目实施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对黄石验收组质询的问题进行了答复。经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据了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平衡表对我市土地、矿产、森林、草原(草地)、湿地、水6类自然资源进行了清查核算,通过深入挖掘报表数据,加强报表数据的分析评价,构建了“报表+图件+报告”的多元成果。该成果既能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自然资源提供信息基础、监测预警和决策支持,又能将更好的数据服务提供给政府、科研机构和社会公众,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自然资源资产保护力度和开发利用效率提供有效支撑。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根据验收组意见,在完善具体细节后提交本次试点项目成果。

责编丨璩  靓

编审丨周春明

监审丨姚文婷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