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以学促行持续推进“一网通办”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王悠 通讯员 陈铠)日前,市税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一网通办”企业开办涉税(费)业务培训会,对30余名涉税中介机构服务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前,市税务局广泛征集涉税中介机构服务人员的培训需求,结合涉税中介机构的特点,精心准备培训内容。培训现场,税务干部刘霞围绕“一网通办”企业开办的主题,重点讲解了办理税务登记、票种核定和邮寄发票等涉税事项的操作流程,并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电子税务局以及楚税通APP等渠道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丰富的培训内容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同时,授课人员同参训人员积极互动交流,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精准辅导,现场解答涉及“一网通办”疑点难点10余条,让“办税不进厅”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提升利企便民实效,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腿快办事。

责编丨璩  靓

编审丨周春明

监审丨姚文婷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