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张蕾 通讯员 柯梁才)11月23日,在罗家桥街道徐家铺村文化活动广场,一场文艺微宣讲活动让小乡村热闹非凡,群众在享受文化艺术大餐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二十大,振人心,意气风发向前进。百强大冶再启航,冲击县域五十强,大步流星向远方。”上午9点,广场上原创音乐快板、集体舞、书法展示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创作的系列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从“小切口”讲述“大道理”,在寓教于乐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今天听说有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我就带着孩子过来了,都是与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这种宣传方式好懂易学,我喜欢。”村民徐赞早早来到现场,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节目。

“什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下,活动还开展了“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等环节,现场群众踊跃举手,积极抢答,气氛热烈。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罗家桥街道积极组织发动全街道文艺骨干,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创新“文艺+理论”微宣讲模式,用通俗易懂的原创节目,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我们组织专人创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出来,实现了理论宣讲和文艺宣传的深度融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入千家万户。”罗家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建表示。

责编丨陈  雪

编审丨范先浩

监审丨姚文婷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