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胜勇督导检查全市机关单位、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黄婕)12月1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郝胜勇督导检查全市机关单位、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严格执行重点环节精细化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郝胜勇详细询问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总体运行情况,逐项了解场所防疫、窗口建设、业务办理和流程优化等情况,他指出,扫描“场所码”,是核验居民健康状况、有效记录行动轨迹的重要手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具有重要作用,要主动劝导群众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测温。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升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三个中心”市直部门集中办公区域,郝胜勇强调,要认真做好办公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好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及时调整疫情防控举措和指引,提升“场所码”覆盖率和使用率,坚决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罗桥精神病院,郝胜勇实地查看精神病院功能分区、服务保障等情况,强调要细化优化特殊人群、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提升规范操作水平,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要细化完善运行方案,统筹抓好隔离防护、轮班值守等工作,合理调配力量,做好后勤保障。

在市职业技术学校和市第三实验学校,郝胜勇实地了解学校出入管理制度、教职工闭环管理、后勤人员管控等校园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学校要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完善校地协同机制,加强校园疫情应急处置保障,提升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教师、环卫、外卖等出入学校人员的管控,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错峰就餐等工作,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全力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

在铜都印象和大冶尚客优酒店,郝胜勇叮嘱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口罩佩戴,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及场所消杀等各项措施,强调只有把每一项具体的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才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责编丨璩  靓  张立中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

监审丨冯一波  柯少杰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