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书写奋斗篇章再创崭新辉煌——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尚甜甜 但超 陈婷 李尚书 熊业欣 郑甜甜 冯鑫 程长珠 通讯员 柯娇 夏祖桥 程卓 阮青 董婷 李岩 宋泳漳 罗鑫 费琦琪 程旭东 王洁 陈童)初心如磐担使命,奋楫扬帆启新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上而下、由点及面、层层推进,多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宣讲团上门授课 助推宣传达成效

高擎真理火炬,方能洞见前路。连日来,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招商服务中心、团市委、市乡村振兴局、灵乡镇、陈贵镇纷纷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活动,通过一场场接地气的主题报告,面对面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灵乡镇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市委统战部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朱春淦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实践基础、理论指导、使命任务、战略谋划和根本保证五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整场授课图文并茂,有声有色,思路明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委统战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市商务局邀请黄石市委宣讲团成员周青山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作宣讲。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为进一步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起到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

市委宣讲团成员尹静在市招商服务中心举行的宣讲会上,全面剖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讲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

黄石市委宣讲团成员柯凌云、俞玲分别在团市委、灵乡镇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五个牢牢把握”入手,深入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参训人员在新形势、新背景下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市乡村振兴局在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中,市委宣讲团讲师林中川紧紧围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党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深刻解读和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重要理论成果和深厚思想精髓。

乡村振兴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陈贵镇团委与该镇中心学校共同组织青年党史宣讲团开展“送课进校”活动,向青少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加强自身行为习惯的养成,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找到清晰的方向,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奋斗。

宣讲团的宣讲报告旁征博引、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参会人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自觉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为我市“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新的贡献。

大箕铺镇在乡镇党校曹家晚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该镇广泛选拔先进党员干部、群众,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创新宣讲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同群体个性化需求,开展分层次、分批次宣讲;通过导学、领学、自学、互学、共学、评学、践学“七学联动”机制,全方位、立体化拓展学习覆盖面。

领导班子带头学 率先垂范强引领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抓紧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近日,我市多个部门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生动开展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著怡提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高站位、形式多样、学用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为推动财政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致和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谱写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专题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深入阐释解读。

市住建局开展以“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讲党课”竞赛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组成的12支参赛队伍结合自身所学所悟,用通俗的语言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以实干实绩推动住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住建局举行讲党课竞赛

市清润水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志新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并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实际、知行合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黄石临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召开党章专题学习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张路对新修订的党章作了详细领学和深入讲解,并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执着,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坚持履行党章义务,扎实推进临空建投公司高质量发展。

临空建投召开党章专题学习会

十年砥砺奋进,万里河山绘就壮美画卷。新的历史时间开启,宏伟蓝图已然展开,闪亮的梦想正在召唤。通过学习,让大家在发展的道路上更加坚定信心、更加精神振奋、更加勇于斗争,为我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丨李  珍  涂  寇(实习)

编审丨范先浩

监审丨冯一波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