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局:科学规划提升城市品味

“叮叮叮……”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伯承的同学群里响个不停。今年2月,全市新一轮的招商引资伊始,张伯承第一时间在同学群发布,立即有做企业的老同学回应了起来。在详细介绍我市的项目方案、政策环境等之后,几个月内便签订合同。

行动快、定位准、效率高,这是该局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

强化招商引资  优化服务质量

2017年是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年。全市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后,该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一手抓本局招商引资,一手抓全市项目建设规划审批服务。

“市规划局招商引资工作专班,继去年成功引进海雅缤纷城、恒达欢乐世界项目签约后,今年又在洽谈红木家具厂加工和3个养生养老项目。”该局副局长张伯承说,“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每个项目都明确责任主体,配备专业人员,制定详细的跟踪推进计划,并组建四个乡镇规划分局,直接与乡镇对接,靠前服务。”

在这么多大项目的背后,是该局精心服务,主动对接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提前介入规划,做好前期方案设计,在项目建设前,提前做好规划对接,及时提供相关技术指标、配合做好规划选址、主动提供规划咨询、对接设计单位、指导方案设计服务理念在转变。

同时,为了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该局始终坚持在全市重大招商引资、产业、园区项目上实施跟踪管理制度,坚持虚拟审批和并联审批,采取提前介入、特事特办、现场办公、绿色通道等形式,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政策、技术服务。认真实行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完善“一站式”服务,努力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

据悉,2016年,该局共召开业务会、筹备规委会15次,办理选址意见书63个,发放规划条件36个,办理用规划许可证76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83个,审批报建项目222个,收取配套费4196万元。

科学规划片区   提升城市品味

2日下午,在熊家洲片区规划现场,市规划局总工程师吴魁阳手中拿着全新的规划图,向记者一一介绍未来这片土地上即将竖起的建筑和片区功能。他说,“根据市重点工程的指挥部运行机制,提前成立了市熊家洲片区指挥部,目前海雅缤纷城项目,规划局已经完成规划指标发放、规划设计和道路设计等。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指挥部已经开了三次协调会,征地任务分工、土地现场测量等各项工作围绕海雅缤纷城动工、稳步推进。”

在全市的四大片区主战场中,熊家洲片区赫然在列。

规划中提到的“双核、三带、六廊、三园、八片区”的格局布置,东至大箕铺港,南接咸黄高速沿线,西临金井路,北抵大冶湖南岸,与阳新大王镇接壤,打造城市生活副中心以文化、体育、商业、物流、生态保育休闲为一体的生态新区。

在八大功能分区中,滨水活力区重点布局金融保险、商务办公和商业服务等功能,结合大冶湖滨水界面布置银行、酒店、办公、高端公寓等城市商务设施,为熊家洲片区提供高端的服务配套;106商务区,以主题文化酒店、酒店式公寓、购物中心等设施为熊家洲片区提供高端便利的服务配套。 

站在更高的视野、更高的起点、更广的层面,规划局落子有声,规划大冶全域功能格局,彰显规划的龙头地位。

围绕“生态立市”的城市发展目标,启动了主城区6大功能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面完成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熊家洲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尹家湖(含城东北)片区控规(修改)及坑头片区(坑头街)旧城改造规划,完成城北新区、三里七湖片区和罗桥商贸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完成规划馆、城展馆、演艺中心“三馆合一”初步规划,科学编制美丽乡村规划等。

规划局如城市规划师,科学布局城市规划,提高城市功能区格调,提升城市品味,进而服务全市发展战略大局,为推动全市城乡实现大发展、大跨越提供坚实的支撑。(记者 卢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