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机莫名“吞”进近万元 银行回应处理要等4个工作日,市民表示不理解

自动柜员机的出现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方便了不少。然而一旦机器出现故障,就会让原本方便的操作变得很麻烦。9日,市民郑女士在ATM机存款时,就因机器故障被“吞”了9500元。而更让她觉得烦心的是,银行称需要4个工作日后才能处理完毕。

9日上午,郑女士来到位于墈头的某国有银行大冶城南支行准备使用ATM机将11000元现金存入银行卡。

“当时,我看到ATM机提示,每次最多只能存入10000元。于是,我准备先存9500元后,再将剩下的1500元存进去。”郑女士回忆,她将9500元放进ATM机后,不一会儿,屏幕显示机器出现故障,并退回了银行卡和存款回执单,单子上面存入金额一栏是几个问号,而9500元现金却被ATM机“吞”下了。“我一看,急坏了,连忙向银行那位值班的保安师傅求助。那位保安师傅告诉我,由于当天是星期天,银行工作人员休息,让我第二天(星期一)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找相关工作人员帮忙处理。”

“今天一大早,我就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来到这家银行。没想到,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银行ATM机吞钞后,处理起来要等4个工作日。”对此,郑女士表示很不理解,“为何要4个工作日才能处理好?我现在的心一直是悬着的,毕竟这么多钱,谁放心得下呢?再说,过4天之后,这ATM机存取款的人更多了,岂不是更不好查清楚了?”

10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郑女士提到的银行,看到郑女士和她的朋友正在银行里与工作人员交涉此事。“昨天你们的ATM机吞钱了,为何今天不能当场处理?”郑女士质问道。

针对郑女士提出的这个问题,该银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银行处理此类事件由于流程较多,因而都有固定时间对ATM机进行清点,一般情况下4个工作日内会处理好。“银行不会因为ATM机发生了吞钞事件而进行临时清点,客户必须等到该ATM下次清机之后,才能清楚自己当时被‘吞’下的存款是多少。到时候,银行会将钱款转到客户的账上。”

对于银行的这种回复,郑女士仍然表示不能接受。目前,郑女士和银行方仍在进一步交涉。

来源丨今日大冶

记者丨程长珠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