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社保基金与就业专项资金监管办公室 专项整治向常态化监管转变

为加强社保基金和就业专项资金监管,今年10月份,市人社局成立社保基金与就业专项资金监管办公室,专门负责监督全市社保基金和就业专项资金运营情况。

新成立的社保基金与就业专项资金监管办公室,其主要职责包括研究全市社保监督工作的重大事项,组织对社保和就业政策执行情况、社保基金和就业专项资金管理运营情况进行监督,并定期公布管理和监督结果。同时,市人社局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接受广大社会群众监督。

“成立监管办公室的目的,就是将社保基金和就业专项资金监管工作由专项整治向常态化监管转变。”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茂林表示,对监管中发现违规套取、骗取社保基金和就业专项资金的行为,将按照“一案双查”的原则,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目前新成立的监管办公室联合市医疗保险局正在对全市定点医药机构、保险公司进行拉网式检查,整治医疗机构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查处违法违规及不正当医疗服务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来源丨今日大冶

记者丨周春明 通讯员 孙彬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