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老干部庆重阳暨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座谈会

10月27日,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特组织全市离休干部代表、市“四大家”退休干部代表,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行座谈。市长王刚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王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离退休党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各位老干部们在各个不同时期、各自岗位兢兢业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为大冶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国家建设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种高贵品质和奉献精神是全市人民的宝贵财富,值得全社会敬重和赞誉。

王刚从加快发展实体经济、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环境整治和生态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夯实城乡基础设施、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续巩固精准扶贫成果、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等九个方面对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做简要汇报。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紧紧围绕建设“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总目标,深入实施“一优三化”发展战略,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1-9月份,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72.31亿元,增长6.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81.4亿元,增长17.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5.4亿元,增长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9.96亿元,增长12.5%;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84.7亿元,增长23.1%;财政总收入47.92亿元,增长7.6%;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9.59亿元,增长7.7%。10月9日,《人民日报》发布了“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我市继续入围2017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和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王刚表示,虽然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但是也存在一些差距。市委市政府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抓投资、抓建设、抓发展的实际成效,紧盯任务,聚焦重点,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胡长春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秦遵怀参加座谈。

会前,全市离休干部代表、市“四大家”退休干部代表先后前往王英水库饮水工程、湖北中兴新先进材料有限公司及汉龙汽车公司进行视察。

来源|大冶新闻

记者| 皮洁琼

责编|吴海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