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铜耗子”同台受审

11月2日,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团伙盗窃案,冯某某、赵某某、彭某某等15名被告被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据了解,2015年11月,被告人冯某某、赵某某、吴某某等人相互邀约,与国企员工内外勾结,通过从被告人彭某某自家厨房灶台挖一条暗道的方式,盗窃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铜绿山铜铁矿铜精矿。为了使盗窃工作顺利进行,该团伙对成员作了详细分工,挖地道、拖运泥土、确定货场、寻找销售途径等各负其责。

从2015年12月到2016年6月,被告人冯某某等人先后通过管道盗窃铜精矿208.71吨,分两次将其中的192.85吨铜精矿对外销售,经物价部门鉴定涉案价值131.33万元。

针对该案涉及人员众多、案情复杂的特点,市检察院多次召开案件分析会,检察官反复与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就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指导补充侦查,固定完善证据。经过全面细致的分析、审查,最终认定被告人冯某某、赵某某、彭某某等15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公司财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以盗窃罪对其提起公诉。

该案主办检察官说,犯罪分子有任何侥幸心理都是徒劳,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切侵害国有财产犯罪都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丨今日大冶

记者丨刘娟 陈弘毅 通讯员 杨运红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