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全面开启 天气晴气温低

周末的冷空气着实让人觉得一下子进入寒冬,周末两天最低气温只有5-6℃,深秋的脚步渐行渐远。

其实不光大冶,这场“最厉害的冷空气”已经在上个周末把我国大部分地区冻了个“透心凉”。只不过南方和北方各有各的冷法——北方大风吹,气温跌到零下,而南方阴雨不断,“风”“湿”结合,冷到骨子里。

这个季节,从深秋“滑”向冬天的过程,总是短暂和不经意的。几次强冷空气一来,气温再往下走一走,冬天就宣告来临。想想去年,大冶就是在11月入冬的,市民早已穿起棉袄。而如今的11月,街头只有老年人穿起了秋衣裤,年轻人还在过秋。

不过,自进入11月下旬以来,气温不断下降,冷空气一波接着一波,秋天的的确确进入尾声了。而本周的天气,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继续来回拉扯,为我们带来晴雨相间的多变天气。

昨天白天,阳光露出小脸,一扫前几日的阴雨。记者经过附近小区楼下的时候,看到挨家挨户的阳台都晒出了衣物,大大小小、五颜六色,就连植物都穿上新衣,树身都被刷白。看来,不管是人还是植物,都已经开始为过冬做准备。

据市气象局预报,预计本周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5-15℃,早晚温度较低。另外,本周天气相对干燥,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森林防火。针对温度降低,部分市民用炭火进行的取暖的情况及冬季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繁的问题,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做好用电安全防护工作。具体预报:周二至下周一晴天到多云。

来源丨今日大冶

记者丨刘娟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