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云上大冶报道 2月12号下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加快建设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湖北领跑、中部率先、全国示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凝聚强大力量。

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市政府秘书长许卫,黄石市纪委、黄石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黄石市副市长、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主持会议。

会前,市委常委会认真做了准备。常委同志扎实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形成报告,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在此基础上,李修武主持起草了市委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常委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李修武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自我批评襟怀坦白、查摆深入,相互批评既动真格、有辣味,又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起到了改进思想、增进团结、转变作风、凝聚力量的作用。

常委同志对照检查发言后,董卫民对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董卫民说,大冶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体现了大冶市委常委班子是一个政治坚定、干事创业、作风优良的班子。

就加强大冶市委常委班子建设,董卫民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拧紧思想“总开关”。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主动自觉学、反复认真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是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三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建立更加完备的产业体系,保持更有质量的发展速度,构建更加开放的区域布局,打造更有魅力的古县名市,建立更加先进的市场经济体制机制,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全面过硬常委班子。要强化宗旨意识,持续纠正“四风”,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推动工作提质提效;五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李修武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要切实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和大冶全面转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思想动力,推动大冶更好更快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带头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黄石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大冶落地生根;要坚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在高质量引领下,自觉处理好大冶经济社会转型、高质量发展与经济总量、经济速度、经济效率三方面的关系,始终把坚持高标准发展贯穿于大冶发展的全过程。要把全面的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持政治挂帅,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纪春明列席会议。

来源丨大冶新闻

记者丨朱树松 董行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