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板“哐当”响 市民盼静音 相关部门已将扰民钢板悉数移走

“公路路面横亘着几块钢板,只要有车辆经过,就‘哐当、哐当’地响。尤其是在晚上,夜深人静时声音大得刺耳,吵得大家夜里都睡不着。”17日,家住湖滨路附近一小区的柯女士反映,半个多月以来,路面上的钢板噪音扰民,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

当日中午,记者在青龙山公园门口的东岳路、湖滨路看到,两个路段的路面上各铺着两块又长又宽的大钢板。由于钢板与路面之间有好几厘米的缝隙,每当车辆驶过时,均发出刺耳的响声。

“在白天嘈杂的环境下,这声音都如此之大,更何况晚上。”正从此处路过的市民刘婆婆对记者说,她家就住在湖滨路附近,从半个月前,看到城区截污工程施工人员在这里铺上这两块大钢板,“到现在都这么长时间了,每当有车子经过,发出的声音‘吵死人’。”

“我心脏不好,吵得我心慌心疼受不了,希望施工单位能重视,想点办法,让这钢板的噪声小一点。”住在老酒厂家属区的王婆婆同样饱受噪声之苦,她对记者说,“其实,只要给钢板加几颗铆钉固定并不费事,施工单位为什么不做呢?”

记者来到公路旁边正在抓紧施工的城区截污工程施工现场了解情况。一位工人告诉记者,路面挖开埋下管子后,及时浇灌了混凝土,但是,由于混凝土需要半个多月的养护期,于是在其上面铺了钢板。“钢板之所以发出声音,是由于没有用铆钉,或者橡胶圈等固定、垫衬起来引起的。”

18日上午,记者将市民反映的问题向市城建重点工程管理局进行反馈,一名自称万姓的负责人表示,市民所反映的那个项目将在近两天就能完工。目前,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马上安排施工单位尽快去现场将钢板移走,消除居民们的困扰。

当日中午,记者再次经过湖滨路、东岳路施工现场,发现铺在路面的那几块大钢板均被移走,恼人的噪音消除了。

来源 | 今日大冶

记者 | 程长珠 通讯员 | 张焱

责编 | 罗仲楷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