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镇:精准扶贫在行动,先进典型暖民心

精准扶贫工作是改善民生的重头戏,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前提。陈贵镇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全镇上下齐心,积极投身到扶贫事业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先进典型,他们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令人钦佩;他们的先人后己,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令人叹服。

“拼命三郎”江平

江平,大冶市市委宣传部副科级干部,陈贵镇袁伏二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组组长。

带着为袁伏二村脱贫摘帽的信念,江平同志已在陈贵镇袁伏二村扎根了三年。三年来,他切实履行工作组组长职责,对袁伏二村32户贫困户逐一上门走访,查民情,解民难,帮助贫困村民脱贫致富。10月9日晚上9点,江平因危房改造工作走访袁伏二老庄五保户袁政稳、低保户袁志绿两家,10点回程途中不慎摔伤致左足骨股外侧骨折。医生建议他休息三个月,江平心系群众,仅休息了一周便坚持到村工作,村民和村干部们无不深受感动。

“铁汉柔情”陈迪燎

陈迪燎,大冶市发改局价格认证中心副主任,大冶市驻陈贵镇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

陈迪燎在陈贵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期间,一直奋战在最前,同全镇19个村的驻村工作组进行沟通联系,全面掌握全镇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各村驻村工作组一起“啃”最难啃的“骨头”,打最难打的脱贫攻坚战,是大冶市驻陈贵镇扶贫工作队里有名的“铁汉”。30日,陈迪燎见市血液站献血车停在陈贵镇广场,二话不说就撸起袖子献了300ML血,献完血便马不停蹄地赶赴李河村,协调解决了李河村贫困户的矛盾纠纷。谈起陈迪燎,同事们都竖大拇指,称赞他是有爱心,内心柔软的“铁汉子”。

在陈贵镇精准扶贫工作的热潮里,涌现出来的优秀扶贫干部不胜枚举,他们为陈贵镇树立了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为陈贵镇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浓厚氛围,奠定了坚定基础。


通讯员:刘拉

责编:江楠

编审:吴海燕  陈雯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