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2018年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在陈贵镇举办

11月22日,黄石市2018年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在陈贵镇举办。来自大冶市11个乡镇场(街道办事处)的小龙虾养殖大户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会议由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大冶市水产局主办,陈贵镇人民政府承办,华西希望特驱集团潜江分公司协办。黄石市水产技术主要负责人严萍亲自参加并作重要讲话。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黄石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厅《关于发展全市稻渔综合种养工作的通知》的重要举措。发展稻田综合种养,主要是通过水稻栽培、水产养殖技术对接与集成,做到“一水两用、一田两收、粮渔双赢、生态高效”,实现“不与粮食争,不与人争水”,不仅保证了粮食安全,而且大大扩拓展渔业发展空间,打造渔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促进渔业增收,助推贫困村和贫困户精准脱贫。

据了解,近年来黄石市水产小龙虾养殖养殖面积发展势头迅猛,全市共发展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达10余万亩(其中,大冶市有小龙虾养殖面积5万余亩)。但在实际中,许多养殖户对新品种、新技术了解不是很全面,为此举办此次培训班很有必要。培训班邀请华西希望特驱集团潜江分公司专家曹华微现场讲解《小龙虾养殖实用技术》、武汉川湖总经理讲师佘运来讲授《小龙虾养殖关键技术之科学调水改底》、《小龙虾养殖技术疫病防治》等相关知识。授课专家列举了发生在养殖户身边的典型事例,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力求活学活用,现场互通答疑解难。

此次培训既提高了小龙虾养殖大户的养殖技术水平,又增强了小龙虾养殖大户的信心,有力地促进全市小龙虾养殖产业向着更高水平、更高的规模健康发展。此次培训班共发放《稻虾共作养殖技术》、《黄石市水产健康养殖手册》《水产业规范用药技术手册》等各类培训资料300余份。


通讯员:周红胜

责编:江楠

编审:吴海燕 陈雯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