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心愿我来还

3700余名师生窝居在不足1000平方米的教学区场地分时段、分批次开展体育运动达5年之久,学生家长、人大代表、退休老干部年年提议建设学生运动场,但由于个别农户受利益驱使将以划入校区规划建设用地的土地寸土不让,让当地群众多年来的愿望难以实现。如今,当地政府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主动回应“您的心愿我来还”。



“我们接送孩子没有宽松的地方,路边接送也不安全,这个场地早该建的……”“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子女上学办了一件大好事……”4月19日上午,还地桥镇小学校园围栏内,机声隆隆,10台挖机、8台铲和10多辆运输货车将堆积在拟建学生运动场的丘地、凹地挖的挖、填的填,拉开了还地桥镇小学学生运动场建设的序幕,还该镇群众多年未能实现的心愿,围观群众个个拍手称赞。



还地桥镇新建小学于2010年着手征地建设,涉及农户60余家,得到了农户的大力拥护和支持。2011年11月报上级有关部门立项批复,2012年8月完成规划设计、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土地等相关手续,2013年5月正式破土动工,2015年9月投入使用。该校规划占地面积74.5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同步规划了学生运动场,总投资约5000万元,成为当时黄石地区乃至全省一流的乡镇级小学。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该镇农村居民高速向镇区转移,镇区小学成为全镇家庭子女就学的必选学校,目前拥有师生3700余人。为了让学生有一个安全宽松舒适的运动场所,该镇于2015年4月完成了38.6亩运动场的规划设计和工程施工招投标等各项工作,因两户群众要求高标准征地补偿而未签协议,工作专班多次做群众工作无效,并将征地款打入他们账户还在校园内种菜等,导致早该动工建设的运动场一直未建。



还地桥镇新建小学从2015年9月开学至今,由于没有运动场,该校3689名学生做课间操只能采取分时段、分批次在教室走廊、教学楼空地、校内道路等处进行,他们从未参加过学生运动会,也基本没有场地开展足球、篮球、羽毛球、田径等类型体育运动,成为该镇小学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最大缺限,与打造全省一流乡镇级小学的目标极不相称,与群众的呼声和愿望相背离。针对这些问题,该镇党委、政府顺应时代要求,满足群众愿望,用担当作为的勇气,扫除建设学生运动场的障碍,组织开展了这次平场大行动。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镇小学学生运动场,是立足教育大计,培育新时代接班人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全镇人民群众5年来的期盼和心愿。当天,该镇共组织公安、司法和镇村部门单位干部200余人克难攻坚,强力推进学生运动场平场地工作,力争2个月左右完成运动场相关设施建设任务,为学生提供一个迟到的欢乐场所,还全镇干群一个盼望已久的心愿。


通讯员:叶光华 张鹏

责编:董行

编审:吴海燕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