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冶商会:凝聚冶商力量回报桑梓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龚雪波)广东,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民营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也是众多“冶商”实现人生自我价值的“用武之地”。广东大冶商会成立,让一直孤军奋战在异乡的冶商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让在粤冶商的步伐走得更加坚定而自信。

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一批批的大冶人南下广东闯荡,几万名大冶人在南粤这个大舞台崭露头角。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处于一种单兵作战状态。2007广东大冶商会的成立,让一直以来孤军奋战的冶商感受到“家”的温暖。

顺富公司董事长及广东大冶商会副会长 黄浩胜:商会成立以后使我们在外地的有团队,有家的感觉,归属感比较强,一个人在外地总是遇到很多难题,有了商会感觉难题的解决信心和力量比较好。

商会成立之初,大冶正谋划全面转型发展,在招商引资的浪潮下,商会迅速壮大发展,也凝聚起成千上万在粤冶商回报家乡的桑梓之情,黄浩胜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最早一批在粤打拼的冶商,黄浩胜凭着一股干劲,他的牛仔布纺织厂早已在粤立稳脚跟。2012年他毅然回乡创办顺富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如今,顺富纺织的年产值已超过4亿,产品远销东南亚及欧美地区。

顺富公司董事长及广东大冶商会副会长 黄浩胜:我自己也想这个牛仔产业是一个很有希望的产业,做了一辈子,第二个,牛仔产业能够在家乡发展,在地方发展,这个是再好不过的事情,现在事实证明这个几年来的建设,体现我们大冶建设牛仔产业园是正确的。

近几年,广东商会不仅成为千万在粤冶商凝聚乡情,回报家乡的纽带,也成为展示大冶经济发展的窗口,吸引一批批外商来冶投资。宁波盛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年销售额近3亿元的品牌服装公司,通过商会牵线搭桥,该公司筹划年底在冶投资建设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近百亿产业链。

宁波盛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 卢仁昌:我们到这边投资,考虑到我们多年和顺福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这是合作基础,在考虑到大冶地区,黄石地区整个全国位子的辐射我考虑在这里投资发展,以后我们产业基地,包括研发物流都会放在这里。

广东商会成立至今,已动员20余家在粤冶商和外商在冶投资创业,行业涵盖服装、钢铝建材、养生等众多领域,总投资额高达100亿元。随着大冶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巨大的发展机遇将会让越来越多的在粤冶商选择回乡投资共谋家乡发展,而商会将会为在粤冶商打造更加宽广的舞台,在粤冶两地经济建设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顺富公司董事长及广东大冶商会副会长 黄浩胜:有了这个平台可以吸引我们大冶这个回到家乡,共谋发展,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行业的朋友,来打大冶,政府重视商会,我们商会工作同志也奋发图强,把商会做好,这件事既有益于地方,也有益于各个企业会员的好事情。


来源:大冶新闻

责编:於婷婷

编审:柯少杰 黄进

总编审:程霞 卫文军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