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副市长、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发表新春贺词

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朋友们:

铜都春意浓,万象始更新。在这普天同庆、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大冶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百万人民拜年!向全市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向在大冶投资兴业的客商和各位企业家,向关心支持大冶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向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播种梦想、孕育希望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一优三化”,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大冶进入全国“百强”第83位,实现了五年五进位,交出了一张“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精彩答卷。这一年,我们致力谋发展、求突破,开启了千年铜都转型发展的新征程。这一年,我们致力搭平台、强产业,黄石大冶湖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加快推进,“4+1+2”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加快布局,汉龙汽车产业园、中兴新先进材料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湖北华中矿产品交易中心交易额突破5000亿元,武汉重冶等一批停产半停产企业重新焕发生机,大冶的经济发展底盘更加稳健有力。这一年,我们致力优生态、靓家园,绿化造林面积位居全省第一,国家园林城市成功创建,保安湖生态新区建设全面启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全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在大冶举行,“一区两园七朵金花”的生态旅游格局初具雏形,大冶被评为全省旅游强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展开,市民素质的文明程度得到明显提升,城乡的人居环境更加舒适宜居。这一年,我们致力惠民生、办实事,在全省率先实现高中阶段学费、住宿费全免费,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农村五保的标准大幅度提高,在全省率先完成精准扶贫的任务;贫困村、贫困户如期全面脱贫;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取得了98+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2017年元月21日,正是小年之时,劲牌公司捐赠的王英水库引水工程暨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全线通水,今年春节千家万户的年饭将更加美味香甜。这一年,我们致力从严治党、转变作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建引领、活力村庄”的茗山改革模式全市推广,政治巡察工作在全省率先启动,“六项坚决整治”成效明显,大冶的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正在向我们走来的2017年,将是大冶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突破的一年。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黄石市委一系列的重大的决策部署,牢记宗旨、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继续前进。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推进“一优三化”的发展战略,抢抓全国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市)的机遇,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4+1+2”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的布局,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和健康养生养老,努力打造武汉城市圈的“生态旅游新区、养生养老新城”,力争实现湖北华中矿产品交易中心年交易额突破万亿元,共同见证大冶建市以来本土制造的第一辆新能源汽车整车下线。新的一年,我们将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在全国“百强”路上再迈新高、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和全国文明城市。新的一年,我们将汇聚“洪荒之力”向“绿色百强”挺进,摆出“决战四大主战场”、突出“四大动力”、强化“两大保障”的“442”阵型,全攻全守、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努力建设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让我们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务实重行,把美好的愿景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共同谱写大冶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7,一起加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