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乡:项目建设吹“集结号”发“冲锋令”

远处机声轰鸣,近处人声鼎沸。2月21日,灵成工业园内,黄石格尔电器有限公司的厂房里,在折弯机旁,一名工人将手中的炒冰机半成品送至机器口,机器随之落下,将半成品折出一道道整齐的弯。另一边的冲压生产线,也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据悉,这些炒冰机加工好后将被销往全国各地。

据介绍,格尔电器成立于 2013年,占地面积68亩,主要以专业生产、研发各种制冷设备、食品机械及厨房设备为主。2015年投产后,经过两年的运转,制造的产品样式新颖、质量优良,高效节能、绿色环保、质量稳定的制冷设备和食品机械受到了客户的欢迎。

“前期,镇政府帮助公司协调解决了很多问题,可以说是为公司打好了基础,这才有了这两年的高效运转。”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邵辉介绍,2016年公司产品年产量一万两千台,产值达两千万。现有的生产线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于是去年11月,新的流水生产线进驻公司厂房,二期厂房也于今年元月份正式建成,新旧“马车”并驾齐驱,共同拉动公司效益不断上涨。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即便如此,源源不断的订单仍需要公司满负荷生产,“新厂房投产后我们新招聘了40余名员工,工人们从年初八上班至今,一直未休息且每晚八点下班,只为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记者了解到,2月份,灵乡镇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完成新开工项目5个,新投产项目2个,克服各种困难,兢兢业业,确保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康盛模具是灵乡镇一季度新开工的项目之一。2月21日,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蓝色的钢结构已经基本搭建完成,矗立在厂区内十分惹眼。不远处,一台挖掘机正紧锣密鼓地上下挥舞着铁臂,将空地上的废土渣、废石头等材料装运进货车运走。该公司法人石本家告诉记者,目前一期厂房已完成6000平方米的基础工作,三个月之后可投产,“投产后可年产钢球一万吨,特殊钢一万吨,曲轴250万套,产值达2亿左右。”对于公司的发展,石本家信心满满。

该镇党委书记、灵成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李祥坤说,开年来,该镇牢牢抓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这个“一号工程”,做好加减乘除法,迅速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高潮,为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吹响“灵乡冲锋号”。

“+”即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围绕盘活闲置企业,组成了不锈钢产业、特钢模具钢铸造,汽车零部件制造,生态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养老4个招商专班,按“在位担主责,退职不退责” 的干部队伍“用好增量,盘活存量” 创新管理思路,全面压实责任,引进项目按照1+N指挥部的模式,一个主导产业项目对应“N” 个子项目,24个分指挥部实行五个一(一个项目、一名包保领导、一套服务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份倒排工期表)的机制,扎实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保障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即按照环评要求,淘汰落后产能,对不达标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同时积极消化镇区房地产库存;“×”即积极支持企业的扩能技改和创新工作,从产能产量上提高企业效益;“÷”即除去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的现象,坚决按照以项目建设论英雄、以工作实绩用干部的导向,采取跟踪储备一批、每月开工一批、每季投产一批、每半年拉练一批、每年评比一批“五个一”措施,定期现场检验工作成效,使干部成为会干事、能干事、干得事的人。

春回大地,艈秀灵溪。在这块革命战争年代火热的土地上,项目建设新的“集结号”正在吹响,新的“冲锋令”现已发出,我们期待一个充满收获的秋天到来!(记者 周雨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