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盗贼在阳新落网 作案50余起 跨越两省三地

大冶两刑释青年臭味相投,结伙盗窃。在黄石地区作案数十起后,还“远赴”湖北荆州、福建厦门疯狂作案。大冶警方经缜密侦查,最终在阳新县境内将二人抓获,破获盗窃案件50余起。5月10日,大冶警方向本报记者披露了这起疯狂的盗窃案。

准备收网时  盗窃嫌犯莫名失踪

据了解,2016年11月8日,大冶市公安局罗桥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君临天下小区三楼一住户家中被盗,犯罪分子自阳台攀爬扳坏防盗窗入室,盗走手机、香烟等价值2000余元的物品。刑侦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后提取了相关物证,经过比对认定大冶市大箕铺镇小箕铺村男子吕海(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与此同时,警方在对案发前后时间段的同类型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后,该团伙的另一名嫌犯吕浪(化名)进入专案组的视线。就在警方准备收网抓捕时,二吕却在黄石地区失去了踪迹。

盗窃50余起  肮脏贼手伸向厦门

原来,二吕竟然不满足于在黄石大冶盗窃,将贼手伸向了福建省厦门市。今年3月份,福建省厦门市警方专门派员来大冶请求支持。

据了解,今年3月,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某别墅区一夜之间五家被盗,其中一户人家的微型保险箱被盗,保险箱内装有钻戒、金饰、名表及部分现金,总价值40余万元。厦门湖里警方经过侦查后,最终锁定了作案嫌疑人为吕海和吕浪。

今年4月8日中午,大冶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陈晓明、副大队长朱祥伟带队,联合联合东风路派出所、罗桥派出所民警在阳新县大王镇一餐馆内将正在喝酒的二人抓获到案。

经审查,二吕供述了自2016年刑满释放至被抓获前,两人结伙在湖北大冶、荆州以及福建厦门实施盗窃作案50余起的犯罪事实。

坐车去盗窃  年纪轻轻自毁前程

今年19岁的吕浪可谓是大冶警方的“老熟人”了。从读小学时他就开始进行盗窃作案,多次被查获均因未到刑事责任年龄被释放。2015年,年满16岁的吕浪再次因盗窃被抓获后,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23岁的吕海自幼丧母,小学未读完就在社会流浪并染上了盗窃恶习,2012年被判刑五年十个月,服刑期间父亲因病去世。2016年上半年出狱后的吕海孤身一人无依无靠,和稍后刑满释放的吕浪正好臭味相投,互为帮手继续实施盗窃。

由于二人均有盗窃前科,在大冶作案几起后,担心再次被警方抓获。在此期间,吕浪的一个荆州的朋友约他过去玩,两人趁此约定好一起坐着动车前往荆州,白天就闲逛踩点,夜晚就租车前往高档小区攀爬入室实施盗窃作案。

后来,尝到甜头的二吕又“转战”到福建厦门继续实施盗窃。在湖里区别墅一次盗得40余万财物后,二吕找不到可信的销赃渠道,就将赃物用塑料袋包好埋起来,继续实施盗窃。

目前,二吕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正式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丨今日大冶

记者丨陈弘毅 通讯员 万新强 文/摄

责编丨郑琦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